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印度计划增产煤炭7500万吨-1亿吨;淡水河谷与特斯拉签署长期镍购买协议

2022年05月07日 10:13
特斯拉概念股集体上涨 中国二工厂或落户上海;宁德时代计划择机实施450亿元定增方案 募资投向产能扩张;美能源部宣布将招标购买6000万桶石油 以补充战略储备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4月30日,印度恰尔克汗邦,工作人员在煤矿厂工作。印度政府当地时间5月6日启动一项紧急法案,启用一批依靠进口煤炭运行的发电厂,以应对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电力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印度计划增产煤炭7500万吨-1亿吨

  央视新闻5月6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地时间5月6日启动一项紧急法案,启用一批依靠进口煤炭运行的发电厂,以应对该国近年来最严重的电力危机。这部分发电厂此前因财务问题或国际煤价高企而处于闲置状态。印度煤炭部长公开表示,希望通过重启关闭的煤矿,将国内煤炭产量增加7500万吨—1亿吨。

  淡水河谷与特斯拉签署长期镍购买协议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5月6日表示,已与特斯拉(NASDAQ:TSLA)签署了一项长期的镍购买协议。此举正值特斯拉积极寻求电动汽车电池所需要的原材料“镍”。根据该协议,特斯拉将从淡水河谷在加拿大的镍矿购买镍,该镍矿去年生产了7.6万吨镍。去年,特斯拉已经签署了一系列的镍购买协议。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