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企兜底广州首轮集中供地 广州地铁独揽四宗

文|财新 王婧,李汶谦(实习)
2022年05月05日 21:16
广州2022年首轮集中供地供应土地18宗,其中15宗底价成交,2宗溢价成交,1宗流拍,共计收金341亿元
news 原图 从拿地结果来看,本次共有10家国企在广州拿地。广州地铁成为大赢家,共计耗资165亿元,以底价包揽海珠区2宗和白云区2宗地块。这一金额接近此次土拍总金额的50%。从公告表述看,这四宗地块均属于定向出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企已成为住宅用地市场的主力军。5月5日,广州举行2022年首轮集中供地。本次总共供应土地18宗,其中15宗底价成交,2宗溢价成交,1宗流拍,土拍共计收金341亿元。

  相较于2021年的第三轮集中供地,广州本次供地提前显示出国企兜底迹象。财新记者注意到,多宗地块属于定向出让,比如公告中明确提出“竞买人须具有地铁线网建设、运营、管理经验”等条件。5月4日晚间,18宗地块中就有15宗获得报价。

  从拿地结果来看,本次共有10家国企在广州拿地。广州地铁成为大赢家,共计耗资165亿元,以底价包揽海珠区2宗和白云区2宗地块。这一金额接近此次土拍总金额的50%。从公告表述看,这四宗地块均属于定向出让。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