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楼市观察|七个重点城市2022年集中供地“三轮变四轮”

文|财新 王婧,李汶谦(实习)
2022年04月27日 16:51
克而瑞研报认为,对于地方政府而言,供地批次增加,有利于随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供应结构,减少土地流拍
news 原图 克而瑞研报显示,目前已有青岛、厦门、成都、济南、苏州、重庆和武汉等七个城市明确提出,2022年的集中供地分四批次进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楼市下行压力不减,救市措施频频出台,土地市场亦不例外,集中供地政策悄然松动。据市场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于4月26日的研报,22个实施集中供地的重点城市中,已有7个城市将年度供地批次从三次增至四次。

  2021年2月,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等18个二线城市,住宅用地拍卖实施“两集中”,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