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票房|五一档票房仅2.95亿元 观影人数降八成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5月05日 13:04
五一假期,12省份停业影院数量占比过半,全国仅6461家影院开门迎客
news 原图 受疫情影响,观影人数直线下滑。据猫眼电影专业版,五一档观影人次为867.2万人,同比下滑80.4%,放映场次为143万场,仅为2021年同期的一半。2022年5月2日,民众在呼和浩特市一家影院购票观影。图:中新社 刘文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失去京沪两大票仓,中国电影经历最艰难五一档。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2022年五一档(4月30日-5月4日),全国电影票房产出2.96亿元,同比下降82.28%,这是除2020年影院停业外,2013年以来同档期的最低票房水平。

  受疫情影响,观影人数直线下滑。据猫眼电影专业版,五一档观影人次为867.2万人,同比下滑80.4%,放映场次为143万场,仅为2021年同期的一半。

  五一档是上半年春节档后最为重要的档期,竞争一向激烈。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五一档增速明显放缓,2021年“五一档”产出创纪录的16.7亿元票房,可比口径下增速9.8%,较2019年51.5%的增速已现大幅回落。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