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光伏建筑一体化或迎高速发展 现实“痛点”亟待解决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4月28日 09:15
光伏建筑一体化经济性尚待提升,政策标准体系还存在很多不完善之处,规模化发展仍须健全统一标准,提升综合收益
news 原图 目前,建筑光伏仍处于行业发展早期,仍以BAPV(Building Attached PV)为主。BAPV指附着在建筑物上的光伏发电系统,不承担建筑材料的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双碳”背景下,建筑光伏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但行业发展仍面临诸多痛点。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全称为Building Integrated PV)发展现存最大的挑战是‘叫好不叫座’。”4月27日,中国BIPV联盟秘书长夏爱民在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举办的“2022光伏建筑一体化创新合作研讨会”上说道。

  所谓BIPV,是一种将光伏发电设备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即将光伏组件直接用作厂房屋顶、幕墙、栏板等,既具有发电功能,又具有建筑材料功能,属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一种类型。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