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网易云音乐起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 双方已缠诉多年

文|财新 关聪
发布于 2022年04月27日 15:13 更新于 2022年04月27日 16:26
在线音乐市场激烈竞争,针对内容版权、产品设计等,网易云音乐与腾讯音乐已多次隔空喊话,甚至对簿公堂
news 原图 网易云音乐声讨的对象包括腾讯音乐旗下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全民K歌等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两大在线音乐平台的矛盾再度激化。4月27日,网易云音乐(9899.HK)在其官方公众号发文,声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NYSE,下称“腾讯音乐”)产品存在多种侵犯著作权的行为,以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腾讯音乐。

  财新询问本案诉讼法院及立案情况,网易云音乐未回应。

  当天下午,腾讯音乐表示已留存相关证据,针对对方的不当行为,该发起的诉讼也早已陆续发起,相信法律的公正。腾讯音乐品牌公关负责人陈默则在朋友圈发文称,“不会加入打嘴架的行列。”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