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腾讯音乐遭反垄断罚款 网络音乐独家版权时代结束

2021年07月24日 12:27
T中
腾讯通过整合三大音乐平台形成了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的腾讯音乐集团,收购交易未申报被罚50万元之外30日内所有独家版权失效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实习记者 张若曦)腾讯手握独家音乐版权的时代即将终结。7月24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依法对腾讯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这成为自《反垄断法》实施以来,监管部门对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采取必要措施恢复市场竞争状态的第一起案件。

  据行政处罚书,腾讯被处罚的实体是注册在开曼的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被罚的原因是其2016年7月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构成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2021年1月,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对此进行立案调查。腾讯在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后没有提出陈述、申辩或要求听证。历时半年,此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