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汽旗下如祺出行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 计划2023年启动IPO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4月26日 21:51
广汽集团以3000万美元入股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后者以1500万美元入股如祺出行
news 原图 此次融资如祺出行由母公司领投,小马智行、文远知行、日本对冲基金SPARX、新加坡基金管理公司瑞盛亚洲、广州产投集团、岭南商旅集团、广州工控资本等机构参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6日,广汽集团(601238.SH)旗下网约车平台如祺出行宣布完成超10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如祺出行由母公司领投,小马智行文远知行、日本对冲基金SPARX、新加坡基金管理公司瑞盛亚洲、广州产投集团、岭南商旅集团、广州工控资本等机构参投。

  如祺出行是广汽集团与腾讯广州公交集团共同投资的网约车平台,于2019年6月上线运营。官方资料称,目前如祺出行已在广州、佛山、珠海、深圳、东莞等多个城市开通运营,在大湾区核心城市的用户渗透率超过30%。

  早前2021年10月,广汽集团公布了如祺出行A轮融资信息。据当时发布的一份公告,广汽集团控股股东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出资3.5亿元参与本轮融资。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央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目标和决心不变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