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办发布促消费20条 加快新能源车发展、建市内免税店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4月26日 19:37
《意见》提出五大方面、共20条促进消费措施,包括建设城郊大仓基地、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建设市内免税店、解决青年就业问题等
news 原图 在绿色消费方面,推动公共服务车辆电动化,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五大方面、共20条促进消费措施,包括建设城郊大仓基地、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建设市内免税店、解决青年就业问题等。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大幅下降10.2个百分点,由正转负,同比下降3.5%,为2020年8月来首次出现负增长。野村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认为,2022年一季度增速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受1—2月数据强劲的支撑,3月经济数据全线下降,受到为2020年初以来最严重的疫情冲击。(详见财新网报道《一季度GDP增速超预期 如何看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