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供需双弱 钢铁业进入中低速发展阶段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4月24日 20:47
中国钢铁行业受供给约束、需求收缩的双向压力影响突出;预计钢铁行业碳排放量在“十四五”期间进入峰值平台期,或将持续至2030年
news 原图 为保持粗钢产量压减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巩固压产成果,2022年全国将继续开展粗钢产量压减工作,确保全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钢铁行业开始进入中低速发展阶段,供需双弱趋势明显。

  4月23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克龙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下称冶金规划院)“2022年中国钢铁发展论坛”中作出上述判断。他指出,因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地缘冲突等不确定因素,钢铁行业下行压力巨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黑色金属冶炼加工增加值同比下降2.4%,粗钢产量同比下降10.5%,房地产开发投资仅同比增长0.7%。

  对此,陈克龙表示,政策层需要加强预判和研究失速风险。同时也要从产业链稳定大局角度出发,稳住合理价格,防止大起大落,确保上下游企业都能得到合理利润,保住上下游产业链市场主体。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