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高龄老人集中隔离难题待解|特稿精选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4月19日 21:04
专家建议,感染新冠且有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是重症高危人群,条件允许时应及时收治入院,但在医疗机构收治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具备居家条件且有人照护的老人,应当允许其居家隔离,等待自愈
news 原图 2022年4月15日,上海市,探访全市最大的方舱医院——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图:Beibei/视觉中国

  【财新网】94岁的外婆是4月19日凌晨从家中被带走的。“他们把门撬开了。”2点47分,职烨接到舅舅的电话,舅舅的声音从一片嘈杂中传来。

  因所在的上海普陀区宜川四村小区出现阳性病例,3月下旬起职烨74岁的舅舅和外婆一起封控在家中,4月13日,两人抗原检测呈阳性。次日,居委会上门为二人测核酸,但至今没有反馈检测结果。

  职烨和家里人给外婆和舅舅闪送了咳嗽药水和退烧药,以防万一。好在二人只有轻微咳嗽,没有发烧,而且从多次抗原检测结果看,病情有好转迹象:先是4月15日,舅舅给职烨发来消息,说自己抗原检测已是阴性;16日,外婆抗原弱阳性,但在随后两日检测中也已呈阴性。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