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家长未报备学生遭开除,黑龙江绥化:撤销惩处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4月19日 15:21
绥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绥化市教育局和绥化市第二中学对疫情防控政策理解有偏差,做出的决定不当,责令学校整改、学生正常上课、撤销绥化市教育局通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news 原图 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后,4月19日下午,绥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绥化市教育局和绥化市第二中学对疫情防控政策理解有偏差,做出的决定不当,责令学校整改、学生正常上课、撤销绥化市教育局通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图:绥化日报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因家长未按要求报备、违反疫情防控措施,黑龙江绥化市教育局通报了涉事学生“开除学籍”的决定。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后,绥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撤销上述通报,并处理教育局、学校相关责任人。

  4月18日,一份落款为“绥化市教育局”的文件在网络流传。通报称,4月11日,绥化市直属一学校高一学生,因其家长从外地返绥未按要求向学校报备,该学生正常到校上课。后经疫情指挥部查实,该生家长为密接人员,致使全班同学和8名任教老师及共同居住人隔离观察。学校根据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校规校纪管理办法,对该生做出开除学籍的处理决定。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