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援建方舱工人艰难返程

文|财新 唐爱琳,张淑凡(实习)
2022年04月14日 13:25
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已开始大批接受新冠感染者,极大缓解了上海的收治难问题,但是参与援建的工人们却遇到返程困难、露宿街头的窘境
news 原图 2022年4月5日至8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施工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参与援建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王军没有想到,他和工友们会在方舱不远处的高架桥下露宿了三天才踏上返回杭州的大巴。

  位于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会展综合体。4月4日,上海决定将其改建为中国最大的方舱医院,可设置近5万张床位,主要用于收治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以及轻型、普通型确诊病例。

  彼时,王军原本在中铁建工集团负责的杭州西站项目工地上工作。4月4日,公司临时将他和工地上其他80名自愿报名的工人抽调派往上海,参与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改建工程。但是工程完成后,由于原本联系好的酒店拒绝他们入住,王军和工友们只得露宿街头。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