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疫情期间扑杀宠物引关注 法律界人士认为涉嫌违法

文|财新 康佳,韦英姿(实习)
2022年04月10日 17:25
多位法律人士认为,猫、狗等宠物属于公民的合法财产。即便是在紧急状态法制下,对于公民合法财产的严重限制和剥夺,都须在特定理由、主体和程序等诸多法律限制条件下进行
news 原图 2022年4月7日,深圳市光明区迳口社区,深圳在此设立了深圳集中隔离人员宠物集中托管中心,接纳因疫情隔离人员的宠物。图:IC PHOTO

  【财新网】疫情期间有宠物被防疫人员扑杀一事引关注。4月6日,网络视频曝料上海市东曹路一只柯基犬被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拖到路边用铁锹打死后,用塑料袋装走处理。涉事居委会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称,狗主人系新冠阳性病例,因担心宠物狗会传染病毒遂进行处理,考虑并不周全,之后将和宠物狗的主人进一步沟通并协商赔偿问题。

  与此同时,一份由公益组织创建的宠物救助文档在网络流传,至4月9日下午,登记信息的人数已超过1100人。作为区别于一般动物的伴侣动物,疫情期隔离期间的宠物处境备受关注,各地发生数起扑杀宠物猫狗的事件,屡次引发讨论和质疑。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