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完美日记市值缩水超9成 创始人谈如何应对行业疲软

文|财新 孙嫣然 沈欣悦
2022年04月09日 10:09
经历高速增长后,国产美妆品牌增速放缓,黄锦峰称多品牌,线下渠道,新品研发和品牌营销是发力重点
news 原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4026亿元,同比增长14.0%,高于2020年9.5%的增速。但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前两个月,受限于整体消费放缓,化妆品零售额的月度同比增速始终维持在个位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济大环境对美妆行业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大家的消费信心和能力都受到影响。疫情也导致口红、底妆用量下降,”近期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NYSE:YSG)董事长兼CEO黄锦峰接受财新专访时解释国货品牌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并称未来中国美妆市场将经历从未有过的剧烈竞争。

  过去三年,以完美日记为代表的国货美妆品牌通过线上渠道迅速崛起。但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遭遇增长瓶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全国化妆品零售额为4026亿元,同比增长14.0%,高于2020年9.5%的增速。但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前两个月,受限于整体消费放缓,化妆品零售额的月度同比增速始终维持在个位数;7月至9月间受疫情影响显著,增速甚至低于同期社零总额。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