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拟大规模释放石油储备 油价应声回调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4月01日 07:06
美国计划每日释放石油储备100万桶,大约弥补俄罗斯4月份石油供应缺口的三分之一;OPEC+并未积极响应欧美国家的呼吁,仍维持原油小幅增产策略
news 原图 3月31日,美国白宫官网发布消息,拜登政府宣布美国历史上体量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将在未来6个月,每天向市场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高涨的国际油价。图:Tayfun Coskun/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政府3月31日宣布,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释放规模为史上最大,国际油价随之单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就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3月31日,美国白宫官网发布消息,拜登政府宣布美国历史上体量最大的战略石油储备(SPR)释放:将在未来6个月,每天向市场释放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以平抑高涨的国际油价。

  这意味着,美国将在半年内向市场释放约1.8亿桶的石油战略储备。截至3月25日,美国石油战略储备为5.68亿桶,此举将在未来半年削减其近三分之一的石油战略储备。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