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73%县人口自然减少 澳大利亚将推第四剂疫苗|大流行手记(3月24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3月25日 10:43
COVID-19大流行病加速了人口负增长,2021年美国近四分之三的县的人口与前两年相比自然减少;澳大利亚将在冬季前为脆弱人群推出第四剂新冠疫苗;新西兰将大幅放宽对Covid-19的限制,包括取消户外口罩和放宽某些部门就业的疫苗要求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6日,印度医务人员在为民众注射新冠疫苗。当日,印度开始为12至14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Sanjay Kanojia/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人口普查局周四表示,COVID-19大流行病加速了人口负增长,2021年超过73%的美国的县人口经历了自然减少,或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高于2020年的55.5%和2019年的45.5%。

  路透社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1年出生人数减少、人口老龄化和因COVID-19大流行病加剧的死亡率,导致自然减少率上升。其中,特拉华州、缅因州、新罕布什尔州和罗德岛州的所有县在2021年都经历了自然减少,移民也导致了一些县的人口下降。人口减少最多的是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县,减少数量达到159621名居民。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