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本轮累计感染者破千 对重点区域进行新一轮核酸筛查

文|财新 张淑凡(实习),包志明
2022年03月16日 20:34
含有2天封闭期的“2+12”措施被取消,重点区域新一轮筛查改为较为宽松的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各区不得擅自加码
news 原图 3月16日,上海举行第12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市疫情最新情况。

  【财新网】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感染者破千,防疫策略再次调整。3月16日召开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今明两天将对已划定的重点区域内人员进行48小时内2次核酸筛查,不采取“2+12”措施,各区不得擅自加码。

  赵丹丹介绍,重点区域是经过专家组研判,根据区域风险等情况确定。筛查区域内的市民们应当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按照所在街道(镇)工作人员的通知,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新一轮核算筛查目的是尽早发现潜在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