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京东四季度收入增长23% 控股达达和中国物流资产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3月11日 09:22
在四季度消费承受压力背景下,一周前发布四季报的直接竞对阿里巴巴,四季度营收仅同比增长仅10%
news 原图 3月11日盘前,京东发布2021年四季度和2021年全年财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消费承压,京东业绩好于竞对。3月11日盘前,京东(NASDAQ:JD/09618.HK)发布2021年四季度和2021年全年财报。2021年第四季度营收2759亿元,同比增长23.0%,略高于雅虎分析师的平均预期2741.5亿元;2021年集团收入为9516亿元,同比增长27.6%,高于市场预期9492.5亿元。

  京东2021年全年GMV(总销售额)较2020年全年增加26.2%。用户数据方面,四季度年活用户增长到5.7亿人,同比增长20.7%。在四季度消费环境承受较大压力的宏观背景下,一周前发布四季报的直接竞对阿里巴巴,四季度营收仅同比增长仅10%,刷新上市以来最低增速,净利润192.24亿元,同比下降75%,相比之下,京东收入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徐雷在财报后的电话会上分析称,因为京东消费者的计划性,以及家庭消费为主的目的性消费属性较强,因此消费环境承压对京东的影响是最低的:“四季度新客的人均消费金额同比提升11%,老客户频次提高了3%,人均消费金额提升了4.5%。”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GPT革命|生数科技发布视频大模型 可生成16秒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