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腾讯以分红形式大幅减持京东股份 刘强东成京东最大股东(更新)

文|财新 杜知航 钱童 周文敏
发布于 2021年12月23日 09:47 更新于 2021年12月23日 11:02
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退出战略股东地位。京东股权将进一步分散,大股东刘强东控制力强化,但也失去了和腾讯之间更强有力的资本纽带
news 原图 此次派发股票相当于腾讯持有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约86.4%。本次派息后,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为第一大股东,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3日上午,腾讯控股(0700.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将以实物分派京东集团(9618.HK)股份的方式派发中期股息。按照21股腾讯股份获派1股京东股份比例,腾讯将所持有约4.6亿股京东股权发放给股东。京东集团同日公告确认此事。

  此次派发股票相当于腾讯持有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约86.4%。本次派息后,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为第一大股东,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

  按京东12月22日港股收盘价279.2港元/股计,预计腾讯此次中期派息规模约达1284.32亿港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