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2021年国内召回汽车873.6万辆 市监总局对远程升级加强监管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3月10日 15:15
浙江豪情、华晨宝马、特斯拉、梅赛德斯-奔驰等车企均通过OTA方式实施过汽车召回
news 原图 3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汽车产品召回232次,合计召回数量为873.6万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国内汽车产品召回232次,合计召回数量为873.6万辆。3月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文,披露上述数据。文章还提到,市监总局对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格外关注,同时加强汽车远程升级技术(Over-The-Air,下称OTA)召回监管。

  极氪汽车CEO安聪慧曾指出,智能电动汽车产品、用户和资本运作方式均发生很大变化。在燃油动力时代,车辆交付时即产品力顶峰。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车辆交付才是开始,车辆可通过OTA升级不断进化。

  汽车OTA也存在争议。2021年9月在一次行业论坛上,均胜电子(600699.SH)副总裁郭继舜称,当前行业内也存在OTA功能滥用现象。部分企业为了抢占市场,把功能不完善的产品推向消费者,后续再通过OTA推送迭代。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