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防范“柴油门”事件 市监总局等要求同批次车辆排放不达标应召回

2021年05月22日 15:07
T中
市场监管总局称,大众汽车“柴油门”事件,是机动车排放召回制度最具代表性的实践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汽车企业因设计或生产缺陷,导致同一批次、型号、类别机动车尾气排放普遍不符合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应当实施召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提出上述要求。

  中国已于2012年发布《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该条例主要面向汽车产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管总局在《机动车排放召回管理规定》解读中称,排放召回与汽车产品安全召回基本程序一致,但涉及主管部门、适用范围、召回条件、排放信息收集途径和调查认定规范等内容均不相同。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工行青海省分行设立人民武装部 为全国金融机构首例

特斯拉仍将生产入门级车型 正在开发网约车功能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