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复工复产保交楼 恒大在全国推广多种模式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08日 14:07
中国恒大于2022年1月底归纳出十余种模式。在此之前,重庆、福建、广东、山西、四川、辽宁、云南等地具有落地案例
news 原图 这些模式中,有的近期多次出现,例如项目股权转让至施工单位或合作方、项目资产抵押并转让至政府平台公司等。图/IC PHOTO

  【财新网】“保交楼”资金紧绷,中国恒大集团(03333.HK,下称“中国恒大”)总结旗下多个区域公司自救案例,形成复工复产十余种模式。近日,恒大地产集团珠三角公司举行交流会,向上下游企业重点推介这些模式。财新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上述消息。

  这些模式中,有的近期多次出现,例如项目股权转让至施工单位或合作方、项目资产抵押并转让至政府平台公司等(详见财新网报道《为“保交楼” 恒大多个项目易主至合作方》《两信托机构“接盘”恒大四项目 承担全部保交楼资金》);有的相对罕见,例如通过后续楼栋解决启动资金及新增工程款、政府平台公司代管代建代售、取得金融机构支持盘活项目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