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大宗脱缰④:涉俄物流链中断 能源运价跳涨

文|财新 贾天琼
2022年03月07日 18:00
欧美多国对俄罗斯关闭空域,禁止相关船货进港,俄油气、煤炭等能源出口风险大增,能源货品运价急剧暴涨
news 原图 因俄乌战事,欧美多国对俄罗斯扩大制裁,俄油气、煤炭等能源出口风险大增。在国际海运领域,涉俄商船被禁止进港或扣押,能源货品运价急剧暴涨。图/视觉中国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3月7日,波罗的海原油运价指数(BDTI)由2月23日的725点迅速上升至1517点,十日上涨超一倍。其中,从俄罗斯波罗的海出发至欧洲的油轮日均费率涨至26万美元,创2008年以来新高,十日暴涨25倍。

  因俄乌战事,欧美多国对俄罗斯扩大制裁,俄油气、煤炭等能源出口风险大增。在国际海运领域,涉俄商船被禁止进港或扣押,能源货品运价急剧暴涨。

  伴随俄油被限制,欧洲能源缺口显现,对中东和美国等其他地区的原油替代需求增长。财新从经纪公司处了解到,波斯湾至欧洲航线的油运需求大涨,该航线运价也在一周时间翻番,每条船日均盈利超2万美元。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