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俄乌冲突致线束供应停滞 多家汽车制造商陷入供应链危机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3月04日 18:33
多家重要线束供应商均在乌克兰设有工厂,目前这些工厂均已停工,欧洲汽车工业深受冲击
news 原图 近日,包括德国大众、宝马和保时捷在内的车企都宣布将暂停国内部分工厂生产,乌克兰的线束等关键部件供应停滞是这些整车厂共同面临的障碍。乌克兰的汽车零部件工业尽管规模不大,却是汽车线束的关键来源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进入第二周,对汽车业影响愈加突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VDA)3月3日称,俄乌危机导致物流、供应链、金融结算等方面出现障碍,德国的汽车生产进一步中断。路透社日前报道上述消息。

  近日,包括德国大众、宝马和保时捷在内的车企都宣布将暂停国内部分工厂生产,乌克兰的线束等关键部件供应停滞是这些整车厂共同面临的障碍。乌克兰的汽车零部件工业尽管规模不大,却是汽车线束的关键来源之一。

  汽车线束是汽车电路的网络主体,连接车内电子电气部件。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