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足篮排三大球国际联合会限制俄罗斯参赛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3月02日 11:22
国际奥委会建议,不要邀请或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和官员参加国际比赛
news 原图 2月2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建议,国际体育联合会和体育赛事组织者不要邀请或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和官员参加国际比赛。2月25日,国际奥委会已发布紧急建议,不在两国举办任何赛事。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国际体操联合会(FIG)随之跟进。图为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向远离政治的体坛,也开始就俄乌冲突事件表明立场。当地时间3月1日,国际排球联合会(FIVA)、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等国际性体育组织纷纷宣布对俄罗斯禁赛,一夜之间,俄罗斯运动员无缘“三大球”国际赛事。由于白俄罗斯支援俄方军事行动,也被部分体育组织列为制裁对象。

  国际奥委会(IOC)日前发声,指出俄罗斯政府“极其严重地违反奥林匹克休战和违反奥林匹克宪章规定的行为。”根据《奥林匹克休战决议》,2022年2 月4日冬奥会开幕前七天至冬残奥会闭幕后七天,是奥林匹克休战期。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