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深圳部分地区“扫楼”排查感染者 居民称柜子床底都要看

文|财新 黄荣 陈博
2022年03月02日 07:56
开展“扫楼”行动的若干地区临近皇岗口岸,因商业发达、交通便利,一直是北上南下的重要落脚点,与香港联系紧密
news 原图 2022年3月1日,广东深圳,为加强疫情防控,各街道各社区多个位置设置核酸检测点,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疫情形势严峻,各地紧锣密鼓开展疫情排查。3月1日,财新记者从多名当地居民处了解到,福田区多个社区开展了“扫楼”行动,务求全面排查潜在新冠感染者。福田是深圳市主城区之一。

  据财新了解,当日开展“扫楼”行动的社区包括下沙村、新洲南村、水围社区、沙嘴社区等。这些区域均是近期疫情高发地。

  一名水围社区居民提供的照片显示,当日社区内举行了“扫楼”专项行动动员工作,数十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参加。

  他告诉财新, 除了检查核酸检测情况,“扫楼”工作还包括核实居住人员信息,“工作人员检查非常细致,连柜子、床底都要查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