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楼市观察|国有房企市场份额逆市上升 “解困式并购”对其信用影响几何?

文|财新 王婧,周蜜(实习)
2022年02月24日 13:05
部分城投公司可能会按照地方政府指示去收购受困物业或项目,这类收并购有可能“踩坑”
news 原图 2月22日,在“新形势下国有房企发展策略线上主题沙龙”上,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主管彭澧丽称,2021年国有房企市场份额为14%,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民营房企受流动性危机影响,市场份额逐渐收缩,国有企业的市场份额开始逆势上升。

  “TOP50房企市场份额下滑,但国有房企稳定增长。”2月22日,在“新形势下国有房企发展策略线上主题沙龙”上,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主管彭澧丽称,2021年国有房企市场份额为14%,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

  兴业证券发布于2月17日的研报亦显示了相同趋势。该机构跟踪的30家房企在2021年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了1.8个百分点,但其中的7家在港上市的国有房企,包括华润置地(01109.HK)、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中海宏洋(00081.HK)、中国金茂(00817.HK)、越秀地产(00123.HK)、绿城中国(03900.HK)、金地商置(00535.HK)等,2021年的市场份额却同比上升0.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