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怀孕期间接种疫苗或保护婴儿 荷兰取消大部分限制措施|大流行手记(2月15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2月16日 09:28
怀孕后期接种疫苗可能有助于预防出生后的婴儿因感染新冠而住院;“长新冠”对接种疫苗者的影响小于未接种疫苗者;荷兰取消大部分限制措施;越南或加速开放旅游业
news 原图 由于Omicron变体引发的创纪录感染并没有转化为住院的高峰,荷兰将放弃大部分新冠限制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项美国研究表明,为孕妇接种新冠疫苗可能有助于预防出生后的婴儿因感染新冠而住院,特别是在怀孕后期接种疫苗。这一发现揭示了在怀孕期间接种疫苗的好处是否会延伸到太小而无法接种疫苗的婴儿身上。

  路透社报道,来自几家儿科医院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研究人员对2021年7月至2022年1月期间六个月以下的儿童进行调查。研究分析了379名住院婴儿的数据,其中176名患有新冠,203名因其他问题入院。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