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纳米楼”落成量预计同比增一倍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1日 17:39
香港多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榜首,为了让更多人“住得起”,开发商建房越建越小,近年超小型单位“纳米楼”应运而生
news 原图 香港寸土寸金,多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榜首。为了让更多人“住得起”,香港开发商建房“越建越小”。近年,“纳米楼”应运而生。图/麦尚旻(香港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房地产服务机构仲量联行最新报告预计,2022年香港预计将有2015间“纳米楼(实用面积不足20平方米)”落成,将较去年增加一倍。

  仲量联行研究部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纳米楼”落成量预计达2015间,与2021年的960间相比数量翻倍。该机构引述的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下称“差估署”)数据显示,“纳米楼”的存量已由2016年的9601间逐步增至2020年的1.22万间,占私人住宅总存量约1%。

  香港寸土寸金,多年蝉联“全球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榜首。为了让更多人“住得起”,香港开发商建房“越建越小”。近年,“纳米楼”应运而生。“纳米楼”并无官方定义,差估署此前在《香港物业报告》中曾细分出实用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这也成为纳米楼的一个界定线。“纳米”是一个非常微小的长度单位,一纳米约为头发丝直径的十万分之一,用纳米来形容房子大小,生动贴切地反映出香港居住面积“小而又小”。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