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机制和政策发布;美国汽油价格达近8年来新高

2022年02月11日 11:24
内蒙古加强散煤市场监管 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江苏启动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国内电厂存煤平均可用天数达23天
news 原图 2021年12月14日,四川甘孜,海拔4000余米的乡城县正斗乡正斗坝子草场,数十万块瓦蓝光伏板整齐列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机制和政策发布

  2月10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主要目标是,“十四五”时期,基本建立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制度框架,形成比较完善的政策、标准、市场和监管体系,构建以能耗“双控”和非化石能源目标制度为引领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进机制。文件要求,加强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推动电力来源清洁化和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适应新能源电力发展需要制定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鼓励各类企业等主体积极参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电网企业应提升新能源电力接纳能力,动态公布经营区域内可接纳新能源电力的容量信息并提供查询服务,依法依规将符合规划和安全生产条件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和分布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做到应并尽并。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