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动力煤价涨势不断 政策层采取稳价措施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2月09日 20:26
港口库存持续下降、动力煤价重回千元,较年初上涨约四成;政策层再度出台稳价举措,调控期现货价格
news 原图 一名煤炭咨询机构分析师告诉财新,近期港口煤价走高的直接原因是北方港口库存持续下降,垒库情况不及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动力煤期、现货价格自年初以来涨势不断,政策层再度实施稳价措施。

  据一德期货统计,2月8日,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现货报价为1150-1200元/吨,较年初上涨四成左右,这是煤价连续第六周上涨。

  2月7日、8日,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涨幅皆超过5%。截至2月8日收盘,动力煤期货2205合约报收876.8元/吨,单日上涨10.01%,较年初上涨23.15%。

  政策层接连出台稳价措施。2月9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举行会议,安排稳定煤炭市场价格工作,并约谈部分煤炭企业。该部门发布的会议通知显示,参会机构包括山西省能源局、内蒙古能源局、陕西省发改委,以及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河港集团等三家企业。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