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德国未实现接种目标 奥地利强制接种疫苗法律生效|大流行手记(1月31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2月01日 10:46
德国政府未能在1月底前实现其为8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南非无症状感染者无需隔离;英国政府计划撤销其对英格兰卫生工作者强制接种新冠疫苗的决定;奥地利强制疫苗接种的法律周二生效
news 原图 路透社报道,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75.8%的德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落后于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当地时间2022年1月5日,德国伊瑟隆,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德国政府未能在1月底前实现其为8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大约在一个月后,立法者将就强制性疫苗接种的法律草案进行投票。

  路透社报道,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75.8%的德国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落后于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德国政府发言人Steffen Hebestreit未说明达到80%目标的新日期,但其表示需提高今后的疫苗接种率。

  上周,德国立法者就强制接种疫苗进行了辩论,这面临着来自政治家和普通民众的阻力。正在考虑的三个主要建议包括对所有成年人或50岁以上的人进行强制接种,以及要求所有没有注射过任何疫苗的人接受咨询。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