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冬奥会入境高峰已至,奥密克戎“隐形”亚变体引关注|大流行手记(1月30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31日 11:43
冬奥会迎接入境高峰,阳性病例上升,环内外尚未出现疫情交叉传播。专家预估,奥密克戎亚变体BA.2大约占到丹麦病例的82%,英国的9%和美国的8%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8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当地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冬奥会临近,涉奥人员入境人数不断增加,相关阳性病例也随之上升,幸入境人员多为既往感染或者复阳人员,传染性较低,闭环内外尚未出现疫情交叉传播。

  1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网站通报1月29日冬奥新冠防疫情况:24小时内,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857人,经海关检测后,复检阳性23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1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10人。闭环内核酸检测总次数61060次,复检阳性11人,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3人,其他利益相关方8人。北京冬奥会入境涉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均实行闭环管理,与社会面完全隔开。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