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工信部:汽车“缺芯”逐步缓解 但全球芯片供应持续紧张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1月20日 13:31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指出,集成电路是高度全球化的一个产业,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市场,中国政府一直秉持开放、发展的原则,致力于打造全球的紧密合作和持续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
news 原图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在1月11日发布的市场分析报告中称,随着欧美圣诞节假期的产销停滞,中国乘用车行业有更充裕的芯片供给,推动生产保障能力提升,前期缺损部分芯片而尚未投放市场的主流车型加速投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缺芯”影响持续。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汽车领域“缺芯”的问题正逐步缓解,但全球集成电路供应链稳定性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2020年末,多家汽车大厂率先披露对芯片供应的担忧,拉响“缺芯”警报。此后,国内外多家车企因芯片问题减产甚至停产。(详见财新周刊《缺芯风暴》)

  罗俊杰在发布会上称,去年全球集成电路制造产能持续紧张,各行各业都面临“缺芯”问题,对全球产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其中汽车产业受冲击最大。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