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北京确诊病例处于感染早期 所收国际邮件标本阳性

2022年01月17日 13:39
1月15日,北京市通报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无新增本土病例
news 原图 2022年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接第三方检测机构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工作人员准备在阳性人员所住的北京市海淀区农大南路博雅西园小区门口搭建围挡。图/中新社 贾天勇/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6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通报北京市海淀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溯源情况。

  据北京日报微信公号消息,1月15日,北京市通报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无新增本土病例。经过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全方位的风险点位排查、采样检测、阳性货物排查和基因测序,溯源情况取得进展。

海淀确诊病例初判处于感染的早期阶段

  病例发病前14天内均无外省市旅居史,工作期间偶尔会收发国际邮件。病例于1月13日出现嗓子痒症状,1月14日出现乏力、发热症状,1月15日肺部CT未见新冠肺炎典型表现,综合1月14日、15日、16日病例标本的核酸检测CT值的变化,结合临床表现和检测结果,初步判断病例处于感染的早期阶段。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