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菲律宾检测阳性率近45%,以色列推动家庭新冠自查|大流行手记(1月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1月10日 09:59
菲律宾大马尼拉地区新冠检测阳性率已超过50%,政府下令增加医院床位和医疗资源。澳大利亚周一新冠病毒累计确诊病例突破百万门槛。意大利近期将获得4万剂默沙东新冠抗病毒药物和20万剂辉瑞抗病毒药物。为降低医疗系统压力,英国、以色列调整新冠病毒检测政策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1月6日,设在菲律宾中华崇仁总医院的菲华各界联合会中国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为1000多人接种了疫苗。当天,菲律宾新增确诊病例17220例,大马尼拉地区多个城市禁止未接种疫苗者进入商场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图/中新社 关向东

  【财新网】随着传播性极强的Omicron变异病毒全球肆虐,各国新增确诊感染连创新高。当病毒“清零”在多国短期内已无可能,如何在高感染率下保障医疗系统正常运转,维系社会经济稳定运行,成当前重要考验。

  菲律宾总统代理发言人卡洛·诺格拉莱斯(Karlo Nograles)周日(1月9日)声明中称,因该国新冠感染病例再创记录,菲律宾将下令增加首都马尼拉及其周边地区的医院床位和医疗资源。数据显示,菲律宾日增确诊28707例创新高,其中近60%新增病例(16803例)来自首都马尼拉及周边地区。全菲正在治疗的病例数增加至128114例,总病例数达到2965447例。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