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预测:2021年成品油消费量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文|财新 罗国平
2021年12月30日 11:28
中石化经研院预测,2021年,汽车以及航空运输量从疫情中恢复,中国成品油消费量恢复至4.04亿吨,同比增长5.1%,接近疫情前2019年的4.08亿吨
news 原图 对于未来一年的展望,余皎称2022年,中国成品油消费预计为4.07亿吨,同比微增0.7%,基本与2021年持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汽油、柴油、航煤消费量渐次恢复,2021年,中国成品油消费量将达到4.04亿吨,同比增长5.1%,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在12月29日召开的2022中国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上,中国石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皎做出上述预测。

  2020年,受疫情重挫,中国成品油消费大跌5.8%至3.84亿吨。此前2019年,中国成品油消费已经达到4.08亿吨,这表明2021年成品油消费量已经基本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