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FDA批准默沙东新冠口服药 澳大利亚感染再创纪录|大流行手记(12月23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1年12月24日 09:59
美国相继批准两款新冠药物,辉瑞Paxlovid和默沙东Molnupiravir均为口服给药方式,患者无需住院治疗,可自行在家根据处方服药;张文宏团队称,加强针混打对Omicron变体更有效;澳大利亚每日感染率创下新纪录,单日新增病例超过8200例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6日,默克公司提供的实验性抗病毒药物Molnupiravir图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相继批准两款新冠药物,对抗快速传播的Omicron变体工具包再添利器。获批的辉瑞Paxlovid和默沙东Molnupiravir均为口服给药方式,患者无需住院治疗,可自行在家根据处方服药。

  两款新冠口服药有不同的作用机制,Paxlovid通过抑制新冠病毒主要蛋白酶(3cl蛋白酶)的活性而发挥作用,Molnupiravir则旨在干扰病毒遗传代码,使其过度突变从而无法完全复制。

  12月22日,美国授权辉瑞抗病毒方案Paxlovid用于治疗12岁及以上感染新冠后出现症状,且发展成重症风险较高的患者。根据临床试验数据,Paxlovid在预防高危重症患者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效果接近90%。辉瑞公司说,最近的实验室数据表明,该药物保持了对Omicron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