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瑞幸三季度亏损大幅收窄 单杯平均售价持续上涨

文|财新 沈欣悦
2021年12月10日 15:15
根据财报计算,瑞幸在三季度的饮品单杯平均售价约为15.2元,相比上半年提升了0.7元。2019年四季度这一数据为9.7元
news 原图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瑞幸咖啡发布2021年三季报,营收为23.5亿元,同比增长105.6%。瑞幸将三季度的增长归功于用户留存率、订单频率、实际售价等指标的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幸的盈利能力正逐渐改善。北京时间12月9日晚,瑞幸咖啡发布2021年三季报,营收为23.5亿元,同比增长105.6%;净亏损2350万元,同比大幅收窄,上年同期净亏损超17亿元。

  扣除近8000万元的股权激励费用后,Non-GAAP口径下,瑞幸三季度扭亏为盈,净利润为5460万元。这是瑞幸2018年大规模开店以来首次录得调整后的季度盈利。

  2020年之前,瑞幸靠烧钱补贴拉动新用户和复购,抢占市场采取的是互联网式的“流血”扩张,实际亏损惨重,净亏损额超过营收。2020年4月财务造假“爆雷”后,瑞幸在业务层面进行了诸多调整,包括关闭效益不好的门店、取消新用户首杯免费、缩小折扣幅度、上调外卖配送费门槛等,并开始采取私域运营等方式,盈利能力逐渐改善。2021年上半年,瑞幸调整后净亏损8400万元。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