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意大利判定亚马逊滥用市场垄断地位 再开11.28亿欧元罚单

文|财新 杜知航
2021年12月10日 12:15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认为,亚马逊将亚马逊物流和亚马逊金牌会员挂钩,平台上的卖家若使用第三方物流,将无法得到亚马逊金牌会员的卖家标签和亚马逊独家的推广,违反反垄断法
news 原图 12月9日,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称,亚马逊利用市场垄断地位鼓励商家使用自家的物流服务,违反了《欧盟运作条约》第102条,罚款11.28亿欧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大利对亚马逊再开罚单。12月9日,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AGCM)称,亚马逊利用市场垄断地位鼓励商家使用自家的物流服务——亚马逊物流(FBA),违反了《欧盟运作条约》 (TFEU) 第102条,罚款11.28亿欧元(约合81.23亿人民币)。

  处罚针对亚马逊旗下的五家公司,包括亚马逊欧洲核心公司(Amazon Europe Core)、亚马逊欧洲服务公司(Amazon Services Europe)、亚马逊欧盟公司(Amazon EU)、亚马逊意大利服务公司(Amazon Italia Services)和亚马逊意大利物流公司(Amazon Italia Logistica)。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