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对话“天才儿童”:如果我能做到,任何人都能

文|财新 范俏佳
2021年12月08日 17:27
做热爱的事,用科学改变生活;被人拒绝就向更多的人求助,一点点积聚资源;兼顾学业、爱好和事业——吉坦贾莉·拉奥讲述自己的道路
news 原图 吉坦贾莉•拉奥(Gitanjali Rao)在2021年WISE开幕式接受采访。图/源自WISE峰会

  【财新网】吉坦贾莉·拉奥(Gitanjali Rao),16岁的美国印度裔女孩,正在设计一项用电子传感器探测饮用水中寄生虫含量的设备。

  2020年,美国《时代周刊》(Time)第一次评选全球“年度儿童”,当年有五千多名8至16岁儿童参与竞选,拉奥最终获选。

  在12岁的时候,受密歇根水污染事件的触动,拉奥发明了一种利用碳纳米管传感技术的装置Tethys,能够快速、低成本地检测饮用水含铅量,并在2017年因此获得了美国杰出少年科学家奖。2019年,她被列入《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