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南非低龄入院患者增加,新毒株或加剧欧洲社会危机|大流行手记(12月4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2月05日 09:47
南非正式进入新冠疫情第四波高峰,大量新冠患者入院,但尚未表现出更高的重症或死亡风险。欧洲因疫情危机引发的社会抗议浪潮持续,新变异株或加剧其社会危机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4日,印度新德里,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全球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时间12月3日称,其下辖6个区域、至少38个国家和地区都报告了奥密克戎相关病例,新变异株已冲击亚洲、非洲、美洲、中东和欧洲。

  而据美国《国会山报》12月4日消息,美国已有马里兰州、犹他州、密苏里州、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科罗拉多州等至少12个州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身处新变异株冲击的“震中”,南非抗疫挑战艰巨。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3日称,因为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快速传播,南非已正式进入新冠疫情第四波高峰。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