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满洲里疫情确认为德尔塔变异株 广州新增1例本土确诊

实习记者 李士萌 记者 滑昂
2021年12月04日 21:17
经基因测序,本次满洲里的确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news 原图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在12月2日首次报告满洲里关联确诊病例以来,次日再增5例确诊,全部为满洲里确诊病例在哈的密切接触者,为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发现。图/IC photo

  【财新网】自11月27日满洲里市首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本轮疫情已经扩散至4省6市。12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75例。

  12月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内蒙古61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5例,均在哈尔滨市;河北4例,均在石家庄市。以上3个省份疫情,均与满洲里疫情相关联。此外,云南新增4例,广州新增1例。

  12月4日,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当天0时至14时,该市新增17例本土确诊,3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确诊病例中,10例为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呈阳性,7例为封控区人群核酸检测中呈阳性。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