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美国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交易难以按期完成

文|财新 张而弛
2021年12月03日 14:57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式发起诉讼,阻止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若该并购案无法在2022年9月完成交割,软银将可从英伟达此前支付定金中获得12.5亿美元分手费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正式发起诉讼,阻止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遇到迄今为止最大障碍。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下称FTC)宣布,正式发起诉讼,阻止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

  FTC称,这一纵向整合将使全球最大的芯片企业之一有能力控制其竞争对手所依赖的芯片技术,从而有办法及有动机在高级辅助驾驶、DPU(数据处理器)、云端Arm服务器芯片三个面向未来的技术方向上,扼杀市场竞争。

  FTC称,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Arm被业内称为“芯片行业的瑞士”,以中立的行业地位向大批芯片设计企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用于设计电脑、手机、数据中心和辅助驾驶系统的芯片。在此过程中,这些芯片设计企业经常会与Arm分享大量商业机密信息,其中也包括英伟达。一旦英伟达收购Arm,英伟达将获得其竞争对手的敏感信息,而Arm将减少为英伟达竞争对手服务的动力,从而削弱市场竞争,减少消费者选择,导致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