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广州多区发布公办小学学位预警|教育观察

文|财新 王伯文
2021年11月25日 10:12
面对学位需求的潮汐波动,公办教育系统扩容、提质以及更加科学的城区规划都刻不容缓
news 原图 11月以来,广州市南沙区、海珠区陆续发布公办小学学位预警通知,今年内,广州11个区中已有5区、共60余所小学公告面临学位供给紧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以来,广州市南沙区、海珠区陆续发布公办小学学位预警通知,今年内,广州11个区中已有5区、共60余所小学公告面临学位供给紧张。

  11月19日,海珠区教育局发布学位预警称,2022年海珠区户籍适龄入读小学的儿童人数将比今年进一步增加,提示15所公办小学学位供给紧张,在房产(学位未占用)、人户一致等常规门槛外,学位紧张时将按照房产拥有时间的先后顺序安排入学,直到录满为止,超出部分由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即接受调剂。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