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读教育部最新大学专业调整名单|教育观察

实习记者 王怡然 记者 范俏佳
2021年11月18日 09:21
受市场需求影响,软件工程、公共管理专业面临大幅裁撤,智能技术方面专业则炙手可热
news 原图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73所高校增列了102个学位点,54所高校撤销了86个学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软件工程、公共管理专业一度蓬勃发展,如今面临大批撤销。

  “怎么专业读着读着就没了?”大学生李婷(化名)在社交平台上抱怨到。另一条动态下,学生们热火朝天的讨论着某些新兴专业,不乏有人提问:在学校首次开设,第一批招生的专业,该不该报考?

  教育部官网近日发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73所高校增列了102个学位点,54所高校撤销了86个学位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