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辉瑞将允许多国仿制新冠口服药 巴西向成年人提供加强针|大流行手记(11月16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1年11月17日 08:58
辉瑞宣布将授权仿制药商向95个中低收入国家平价生产其抗新冠病毒口服药,并向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巴西政府将为18岁以上的所有成年人提供新冠加强针
news 原图 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Marcelo Queiroga)16日表示,政府将为18岁以上的所有成年人提供新冠加强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默沙东新冠口服药后,由辉瑞研制的另一款新冠口服药再获全球关注。11月16日,辉瑞宣布将授权仿制药商向95个中低收入国家平价生产其抗新冠病毒口服药,并向美国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辉瑞公司周二(16日)表示,它将通过与国际公共卫生组织“药品专利池”(Medicines Patent Pool,MPP)的许可协议,允许仿制药生产商向95个中低收入国家供应其实验性抗病毒口服药。

  辉瑞表示,在其临床试验中,该药物将有严重疾病风险的成年人的住院或死亡机会减少了89%。该药物会与另一款使用已久的抗病毒药物利托那韦(Ritonavir)一起使用。这个联合疗方的品牌将称为Paxlovid,一剂三颗药丸,每天服两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