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山东一中学推走班教学遭投诉 “双减”后校内教改深水难行丨教育观察

2021年11月01日 10:11
T中
“双减”后,多样化、多层次的教学需求回到校内,改革势在必行;但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下,执行易走样,学校也并无太大试错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伯文)新学期,山东新泰金斗中学初一年级对新生推出选科走班教学,近日遭家长投诉,被紧急叫停。“双减”推进过程中,地方义务教育均衡压力颇大,均衡编班、分层走班被鼓励推进,但教改“急行军”难获家长理解。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0月27日,一网民关于金斗中学推选课走班,有两个班人数严重超标达68人,疑违规办重点班的投诉,得到新泰教体局官方回复。据学校官网,该校为初级中学,现有3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64人,教职工总数为165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