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10月房贷利率年内首度环比下降 按揭投放或将提速

2021年10月21日 21:16
T中
贝壳研究院报告预计,四季度房贷投放将回归“平稳有序”,房贷利率下调的城市范围将扩大,放款周期将缩短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央行自9月底多次释放积极信号后,国内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下调。贝壳研究院发布于10月20日的研报显示,在2021年10月,该机构监测的9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73%,二套利率为5.99%,均较上月下调1BP。

  “10月房贷利率回调,是该数据今年以来首度环比下降。”该报告称,这意味着按揭信贷环境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90城中,有20城房贷利率下调,其中14城首套利率下降,14城二套房贷利率下降,首套、二套均下调的城市共9个。这些下调城市包括深圳、广州、中山等珠三角城市,无锡、湖州等长三角城市。值得注意的是,除广州、深圳,其他多为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